人间宝藏-张小圆是坑

我就是我,我看我自己都上火

【辫儿伟&伟辫儿】艺术家之恋

第十章老鹿乱撞未遂

郭麒麟站在卧室门口,靠着门框,单手摸着下巴看着床上的“云雷牌蚕宝宝”:“我说老舅,您都跟床上咕蛹一天了,这还有几天又录制了,也不见你找九郎哥说活儿,是冠军稳了还是被人骂的想退赛了”

张云雷裹着被从床上费劲的坐起来,跟个大肉虫子要站起来似的,郭麒麟捂着脸:“你跟个妖精要变身是的”

张云雷裹着被,还拿着一盒纸抽,郭麒麟吓了一跳,赶紧过来看着他:“哇噻,老舅你这鼻子从小丑脸上揪下来的吧”

说着还伸出一只手指揉了揉他的红鼻头儿。

张云雷皱着一张脸,往后一躲:“快离我远点,感冒了,小心传染给你”

然后张云雷从身后掏出来一大塑料袋用完的卫生纸:“帮我处理了,别让你妈和你爸看见”

“哟,我的天,纵欲过度伤身伤肾啊”

“滚蛋吧你,快点的,悄悄的啊”

“行了,我一会儿给你拿点药,等着吧”


张云雷躺下不方便,干脆头戳在床上,趴在那儿。

“我滴妈呀,简直是报应啊”

没一会儿郭麒麟拿着药端着热水进来,郭麒麟看着他总觉得他要成精,笑着问:“你怎么回事啊,这么严重”

张云雷起来接过水,心虚的看了他两眼,把药吃了。

他前天拉着大张伟在他家小区溜达了一大圈,早上又穿的那么少去买早点,被张伟一瞪逃命似的厚衣服都没来得及拿,只穿了张伟薄薄的一个外套就走了,外面已经是初冬,天气渐冷,回来就不停的打喷嚏,然后就这样了。

郭麒麟听完觉得哪里不对劲儿,上下瞟着张云雷:“不对”

喝了点水,张云雷感觉自己活过来了,手捧着热水杯十分虔诚的小口喝水。

“干嘛这么看着我”

“你很有问题啊”

“有什么。。问题啊”

“你和大大在他家小区溜达,大大一个头皮以下截肢的人,你一个差点截肢的,你俩没事溜达?谈恋爱啊?”

“别瞎说八道”

“我又不是杨九郎,我这不叫瞎说”

叹了口气,张云雷摇摇头表示懒得理他。

郭麒麟看他也是真的难受,让他休息,自己也出去了。

张云雷拿过手机给郭阳发语音电话:“郭阳哥哥,我有点儿事想问你”

“说吧,姑娘见的怎么样啊”

“嗨,算了吧,不想找了“

”哟,这就认输了,你也屈服在张伟的淫威之下了?”

“不是,是我昨天把他惹生气了,他不理我了”

“我艹”郭阳十分夸张的喊了出来,接着又赶紧说:“内个,不是说你”

张云雷不知道该说啥,心里苦啊。

谁知道郭阳又说:“你不用理他,他过几天就好了,小孩脾气”郭阳挂了电话。

张云雷又栽倒在床上:“啊啊啊啊啊,不按套路出牌啊,玩完了(天津话)”

郭阳赶紧给张伟发了信息,好奇的想问问为什么,谁知道发了信息半天没消息,到了晚上大张伟还没回信息,郭阳打了电话也没人接,赶紧叫了王文博石醒宇去了张伟家。


发现这人在家睡的死死的,三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。

王文博:“叫他吃点东西吧”

郭阳:“我跟他家外卖似的”

石醒宇进屋叫他:“张伟,张伟,起来吃点东西”

“嗯~,不吃”

石醒宇过去趴在他耳朵上准备大叫一声,谁知下巴碰见他脸感觉不对劲儿,直接贴了上去:“卧槽,这么烫”

“郭阳,王文博,祖宗发烧了”

俩人赶紧进屋,把人像翻王八盖儿似的扳过来,上手一摸:“这都快熟了”

王文博:“我去拿温度计”

大张伟闭着眼睛,脸红红的,胡茬儿也都冒出来一层。

王文博跑进来:“没找到温度计”

石醒宇叹口气,掀起被,准备给张伟穿衣服,然后问郭阳:“那姑娘怎么样啊,张磊见吗”

郭阳从衣柜里给他拿衣服:“张磊说算了,昨天张伟也说算了,这事儿还得他自己想才行”

大张伟被三个人折腾的迷迷糊糊,石醒宇开车,他躺在后座王文博身上,王文博小心翼翼的抱着他的脑袋,用手放在他脖子上,想给他物理降温。

王文博忍不住说:“要不我干脆离婚陪他吧,这祖宗自己哪天把自己扔这都不知道”

郭阳:“你过来,就是你俩一块儿扔,不如送咱爸妈那儿”

大张伟喃喃小声儿嘟囔:“郭阳,难受~”

王文博抬头看着郭阳,郭阳笑着说:“看来我得离婚了”

石醒宇也笑笑。

挂了个号,打上点滴,郭阳在那陪着他,其他两个人回家了。


杨九郎和张云雷视频,一看他那造型,噗嗤乐了出来:“哟,角儿,一人在家角色扮演,cos肉虫子呢”

“真不是人你可,我这感冒”

“我一会去找你吧,你想吃什么”

“别过来了,传染给你再,过几天就录了”

“关键时刻您可不能倒下啊,怎么样了”

“大林给我拿了药,吃上好点了,说正事吧”

“行吧,我给你订个粥,你让大林去拿一下儿”

“这还像个人”

“什么叫像啊”

“哈哈哈哈”

“你这声儿正好啊,咱歪唱吧,唱起来最够味儿”

提起唱,他又想起了张伟,挠挠头,恹恹的应了一声儿:“嗯”


喝了点粥,他躺在床上来回滚,贼烦躁了,比发现自己喜欢上杨九郎的时候更烦躁。


他自己使劲的捋自己的心口,然后把发了三条的语音赶紧撤回,改成了小作文。

“大哥哥,对不起啊,你别不理我啊,你唱的太好听了,我就是有点没忍住,我真的没有”加上标点符号,三十八个字,是张云雷概念的作文了!


郭阳看着张伟的吊瓶,没事看着手机,张伟的手机在床头放着,提示音响了几下,他看了一眼发现是语音,应该没什要紧事就没管,过了一会儿,又有消息进来,他看了一眼发现是文字。

小辫辫儿:大哥哥,对不起啊,你别不理我啊。。。

后面就看不见了,郭阳想起他跟自己说过惹张伟生气了,笑了笑,也没管。

然后微信提示音不断的响,张云雷发了得有几十个泪眼汪汪的表情,每一个都不一样,也不知道哪找的,还有莫名其妙的水印的。自己现录了几个自己的。

张云雷失魂落魄的看着手机,不知道该干嘛,也没心思溜活儿,骂自己没出息:怂。


大张伟被提示音吵醒,想抬手揉眼睛,被郭阳赶紧按住:“哎哎,祖宗别动,滚针了一会儿”


张伟醒过来看见郭阳,发现自己在医院,十分不开心:“怎么回事儿啊,哎哟,干嘛给我弄这儿来”

郭阳坐到床上,怕他向上次一样自己把针拔了,抓着他的手,控制着他:“高烧,快熟了都,吓死人了”

被他控制着,不能动,张伟不高兴的撅着嘴。

“对了,张伟,你有消息,响半天了”

“是啊,我就是它吵醒的”

郭阳使坏的笑了笑说:“说不定有什么大事儿,赶紧看眼,这世界缺了你一会儿都得停止运转”

张伟还是没拿手机,粘粘乎乎的说:“饿了”

“吃什么”

“汉堡王”张伟一脸期待。

郭阳一只手抓着他,一只手给石醒宇打电话:“喂,醒了,给买点儿汉堡吧,没事了,退了,那你俩别过来了,我订点儿得了”

郭阳放下电话:“他俩不过来了,咱俩凑合吃点”

”哎,真是小参啊”

郭阳轻轻拍他:“别闹”

张伟看着那吊瓶,感觉还有好长时间的样子,不开心的瞪着它,希望能把它瞪快点。


没几分钟,郭阳接到了送餐点电话,郭阳盯着张伟,有点不放心的说:“好好打完,就能回家了啊”

大张伟点点头,郭阳出了门,张伟老老实实的躺着,两分钟之后,郭阳又偷偷的看了他一眼,才走了。

郭阳刚一走,大张伟立刻起身,自己把针拔了。拿过手机看,全是张云雷的消息,他看着那几个他自己录的表情,点了收藏,然后笑了。

郭阳拎着吃的进屋,无奈的说:“祖宗,唱歌是不是耽误你当护士了”

大张伟看着吃的:“我不喜欢打针”

“那你别生病,瞧给你能个儿的,手又得肿”

“饿了,别训了”

看着手机在张伟身上的手机,郭阳故意的说:“谁找你啊”

“没事儿”

两个人吃汉堡聊了会儿,郭阳看了看他,叫他一声,没立刻说话。

大张伟看着他:“嗨,有话直说呗”

郭阳难得严肃:“张伟,找个人吧,你今天差点把我们吓死”

“就发个烧,拿我当塑料袋儿了,弱不禁风的”

“没和你说笑啊”

“我知道,我这不是没有合适的吗,哪儿像你们这么福泽深厚”

“臭贫”

“行了,别跟儿子训爹似的”

“嘿,孙子你差不多得了”

“讨厌~”

“当个事儿啊”

“知道了,烦人”

说完这个,郭阳看着他手机问:“对了,张磊有什么对不起你的啊”

大张伟眨眨眼睛:“没有啊”

郭阳:“不对吧”

“真没事儿,吃完走了”大张伟掀开被,刚要下床,发现自己穿的什么,气的想当场脱裤子。

“嚯,这tm谁给我穿的,是不是王文博!”

郭阳回忆了一下,是他着急没怎么看就随便拿了,立刻点头:“没错,也就是他,你看这什么品味”

红裤子绿上衣,他可能一共就两件这颜色的衣服,全套身上了,石醒宇还给他拿了双黄色阿迪达斯。

大张伟转头问他:“开车了吧”

“开了”

“快走,绝了都,快点,你挡着点我”

本来郭阳一点没注意,这会儿他好了,他也忍不住笑,实在是太傻了。

大张伟在后面扶着他肩膀,紧紧贴着郭阳身后,俩人快速的进了地下停车场,大张伟赶紧钻进车里。

坐上车,大张伟低头看着自己这身儿:“我去,王文博是脑袋让门夹了吗”

感觉要不是天儿有点冷,郭阳就得拉着裸着的他回去。

不想听他骂“自己”郭阳赶紧转移了话题。


送到他家楼下,刚要停车,大张伟说:“给我送到门口,你让我穿这身儿走一百多米,你疯你了”

郭阳看了眼天上的星星:“你再黑点儿,都能隐身了,谁看你啊”

“你看王文博给我挑的这颜色,我出去谁不看我”

“这会儿没人,你快点吧你”

大张伟不情不愿的说:“我给你们三个记上一笔,有你们还的时候”


郭阳笑着摆摆手,开车走了。

大张伟赶紧一路小跑到楼门口,台阶上坐了个人,让大张伟慢下了脚步。


张云雷穿的厚厚的,外面还套着大张伟的外套,穿了双通红的运动鞋,戴着口罩慢慢站了起来。

“哥!”张云雷摘了口罩,叫了他一声儿。

大张伟没说话,没理他开了门,却是给张云雷让了个位置,张云雷哭丧的脸,立刻眉开眼笑乌云尽散,赶紧进去。


大张伟一进电梯就被张云雷拽着胳膊,没甩开过。

“大哥哥~我错了”

大张伟转了脸偷笑了一下,然后不理他。张云雷抻着脖子看他,然后继续撒娇:“哎呀,别不理我啦”

一直磨到进屋,大张伟都没说话,赶紧去换了让他闹心的那身衣服。

张云雷坚持不懈的继续磨:“要不是我感冒了,我就亲你了”张云雷掐着腰在屋里看着他换衣服。

这会儿大张伟才回头看他,发现他鼻头红红的,口罩挂在耳朵上,看来比他还严重一点儿。



张云雷想了想说:“那不然,我给你说段儿相声?我的票很难买的”

张云雷像个小尾巴似的跟着大张伟一晚上,大张伟都不知道偷偷笑多少回了,这小傻子感冒反应也不灵敏,鼻音越来越重,还在那儿一直说。

大张伟受不了了:“你歇会儿,歇会儿吧”

“我不,你不原谅我”

“我也没怪你啊”

“不行,你没,啊?”张云雷眨眨眼睛。

大张伟说:“我没怪你,你快歇会儿,你可真能磨人”

张云雷凑他脸前笑:“对啊,我是磨人的小妖精啊”

“哎哟,闹妖精可还行”张云雷看着他边说边乐,知道他真的没事了。还是认认真真的说:“哥,真的对不起,但是我没把你当谁,我喜欢和你在一块儿呆着”

“嗯”

“嗯就完了?”

“我不可能亲你就是了”

张云雷眼珠一转,戴上口罩,亲了大张伟一口。

大张伟翻着白眼摇摇头。

“这样儿就不传染了”张云雷摘了口罩,揪着口罩笑。

张云雷还是不太放心,怕他反悔,说:“哥,我今天给你唱一个吧,正好感冒了,唱个大鼓什么的好听”

“得咧,今儿有福了,走着我给你拍一个”

张云雷说:“哥,你家有木头的锅铲儿吗”

大张伟刚要说你自己找。张云雷说:“我也是多余问你,我自己去找找”


别说,还真让他找到了,拆了包装,按照御子的点打了几下,不错,还挺响。

大张伟看着他拿着两个锅铲,想起自己看过的春晚笑着说:“玩这么大,春晚节目都上来了”

张云雷说:“下面请欣赏,大型巨制魔术云雷炒菜”说着拿那俩铲子在空气中划圈。

“哈哈,你这么炒锅都得炒丢”

“要么是魔术呢”

张云雷脱了外套,拿着那锅铲打了个花点儿,然后还用另一只手指敲着铲子打出另一种点儿。

“哟,棒棒,这孩子真棒,这孩子有手”

“哈哈,讨厌~”

张伟拿着手机给他录:“准备好了吗”

张云雷骄傲的招招手:“一楼的朋友,二楼的朋友,三楼买不起票的朋友”然后冲着大张伟飞吻。

“来了啊,大家好,我叫张云雷,闲话少叙,打板儿就唱”那俩饭铲子在他手里神奇的成为了乐器。

“心内不明,何必点灯,不孝顺父母你是念的什么经,他打僧骂道你是斋的什么素,他恨风咒雨你是充的什么僧”

大张伟时不时看着手机,时不时看着真人,发现他在屏幕里特别好看。张云雷似乎真把这当成了舞台,唱起来就成了太平歌词都老艺术家,他唱的和郭德纲不一样,却别有风味,声音和韵都特别好。他还调皮的在好几句故意甩腔,张伟听的特别高兴。

他们就唱了一半,大张伟听的很入迷。

“哎,你们这这这个,太平歌词调都一样吗”

“根据不同的咬字,和故事长短,有些许不同,但是差不多”

大张伟看着视频说:“我把这个剪完给你一份,然后存我硬盘里,以后你就是我硬盘里的男人了”

“哎哟,这么荣幸”

“以后多刻点,拿出去买了”

张云雷笑着说:“这可值钱了”

大张伟假装自己穿了个风衣,打开一边:“兄弟,要盘吗”


“讨厌~”

唱完,张云雷笑嘻嘻的坐过去:“大哥哥,今天继续收留我吧”

大张伟刚要说话,张云雷说:“我都感冒了,好可怜”

“哎,俩病号儿,行吧,一起照顾呗,让他们”

“啊?你也感冒了”

“我是发烧,没多大事儿,郭阳他们倍儿讨厌,给我送医院去了”

张云雷看着他眼神儿中带着愧疚:“哎哟,是不是因为陪我冻的呀”

张伟故意的说:“可不是吗,可惨了,我不喜欢打针,那护士可凶了,得有四十多了,一看就生活的不幸福,扎的我可疼了”


“啊?那怎么办啊,我我我,我必须得留下照顾你”

大张伟看着他红红的鼻头儿,苍白的脸心说:谁照顾谁还不一定呢。但还是厚着脸皮说:“好啊”说完忍不住笑。

张云雷琢磨了一下:“你耍我,现在哪儿还有这么大年龄护士了,不行,我得传染给你”

说着凑上去又要亲他,俩人撕吧了起来。大张伟胳膊没有张云雷的长,推他不好使,赶紧一溜烟儿的跑到卧室关上了门。

张云雷扫清了小障碍,心情好的唱起了小曲儿:“太阳落下山,秋虫儿闹声喧~”张云雷也不哪儿找的指甲刀,跟那剪指甲。刚才打板儿的时候发现指甲有点长。

大张伟听见他唱又出来,看他坐在沙发上心情不错的样子:“我都有点儿后悔给你放进来了”

“晚喽,过来”

大张伟坐下,张云雷拽着他手:“你这指甲盖儿这么长,攒着泥盖房子啊,我给你剪剪”

虽然不习惯这么亲密的动作,大张伟也没动:“哎哟,真贤惠嘿”

张云雷学着TVB里的译制腔:“做人呢,最重要的就是指甲整整齐齐”

抬头看着张云雷的侧脸,他的睫毛忽闪忽闪的,低着头,手指掐着大张伟的手指尖,认真的一个一个给他的指头剪指甲,然后还修的整整齐齐的,剪完还牵着他的手,手掌扣在上面比了比,然后高兴的说:“我的手比你的长这么多”

收了指甲刀,他又去倒水泡茶,宛若在自己家一般,大张伟半天没理他他也不在意,边等开水,边唱:“明月妆台纤纤指,年华偶然谁弹碎~”

大张伟在脑子里和自己说话。

脑子里黑漆漆的一片,他抽着烟,蹲在地上,面前是一头长了胡子带着鹿角的大张伟。

他狠狠抽了一口,问那老态龙钟的鹿:“撞吗?”

那身披鹿皮的“老鹿”,颤颤巍巍的说:“再想想吧,我现在就一条命,撞不好就折这了,要不哪天我给你换个猫或者九尾狐”

大张伟把烟头往他脸上一弹:“滚远点儿”

那火星子点着了他的胡子,他哎哟哟的消失了。


大张伟清醒过来,端着张云雷给他买的新的荷叶盖碗,安安静静喝茶。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0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宝藏-张小圆是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